车顶坐个“蜘蛛侠” 你以为酷完了?其实有危险还违法

2018-01-03 07:33:5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

坐着的“蜘蛛侠”、立着的“飞鱼”、翘着二郎腿的粉红豹、古灵精怪的恶魔角……为了增加自己爱车的颜值,很多车主喜欢在车顶或车尾处贴挂卡通玩偶。对此,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千万不要随意在车顶或车尾粘贴玩偶,这样的做法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且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属于违法行为。

车辆外的装饰物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过往行人和其他驾驶员的眼球,分散他人的注意力,进而引发交通事故。而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一项和《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7条之规定,这种行为已属于对车辆外观的轻微改变,属于违法行为。

在冬季的低温环境下,车顶的装饰饰品的粘胶粘性会减弱,有脱落的危险。特别是车辆在高速行驶时,一旦玩偶脱落,会给后方和侧方的车辆带来安全威胁,所以在高速行驶时,应该取下装饰玩偶,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内外都不要随意添加任何装饰物,引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席秦岭罗田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