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融合发展大科技启幕天府广场,EasyGo无人便利店引领智慧社区建设

2018-01-04 14:07:18来源:成都新楼市编辑:田珊海利

成都新楼市 文丨海利

2018年1月3日下午,天府广场下沉广场中心舞台成功举办了首届“青羊扶贫得荣、蒲江、简阳三地联展”暨无人零售扶农惠民地标特产展销活动。EasyGo无人便利店以科技元素和市场前景备受好评。

据悉,“青羊扶贫、三地联展”活动是由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街道西华门社区、中国西部互联网与大数据产业分会、成都天府广场时尚购物管理有限公司、爱天府智慧商圈运营中心、EasyGo无人便利店联合发起,得到了甘孜藏族自治州得荣县政府和青羊区援藏工作队、蒲江、简阳三地的积极响应。联展活动主要是为促进成都市青羊区对口扶贫地区产业的发展,达到“城乡融合发展、村社互助、扶农惠民、传播天府文化”的目的。

(图为EasyGo未来便利店总经理邓梦蛟)

“没想到扶贫惠农,也能跟无人便利店结合在一起,体验很新鲜,能买到特色的农产品也很好。”

发布会结束后,大批市民体验了无人零售扶农惠民专柜。自2017年12月28日EasyGo未来便利店在成都亮相以来,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

(图为EasyGo未来便利店天府广场体验店)

极简操作,便民生活从扫一扫开始

这是全国首家以小程序完成整个购物流程的无人便利店,从入门到结账都只用“微信小程序”操作,无需实名注册或下载APP,通过小程序进行开门或结算,也可随时查看消费记录。

当下最热门的新零售、无人便利店与特色农产品相结合,这在全国无人零售行业内还是第一次。作为目前国内无人零售领域领先的智能便利店,为了更好地促进内地商品流通,加强与内地供应链进行深度合作,半个月前受邀刚在腾讯总部举办完开放日主题展示活动,就全力投入成都天府广场的展示活动。值得一提的是,

中国智慧社区建设智造者,大数据时代的服务者

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郁亮曾经表示:“万科作为发展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我们是为城市发展做贡献,做配套服务的角色,这更符合我们对未来行业的定位。”

随着生活品质的不断提高,社区的配套便利店在限时性、规范性上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给消费者的生活造成不同程度上的不便,如何将社区便捷购物及社区生活服务结合起来,成为了社区商业的新机遇。一些品牌地产开发商也对这种无人零售新形式格外青睐,据悉EasyGo已与海伦堡等地产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并已在一些城市进驻万科地产、新世界地产、恒大地产、奥园地产等大型地产社区。

除了24小时营业外,EasyGo在社区配套服务中,又是如何体现自己的便利性呢?

“无人便利店的核心不是节省成本,而是一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新零售业态。”EasyGO未来便利店联合创始人王牧牧表示,无人便利店的形式只是“表面功夫”,背后需要搭建全套的数据后台,连通微信支付,使得所有的商品都有数据沉淀。

第一时间获取用户数据

1

用户数据是EasyGo运营决策的一个依据。EasyGo会根据用户的消费记录,从小程序提取分析商品数据,作为每个门店配货的参考,同时也会提供用户相关的圣品优惠券,从而实现引导用户二次转化。

2

服务也要有“个性”

要想在众多无人便利店中脱颖而出,还得提供点“个性化服务”。EasyGo可通过“线下+线上”的数据积累和用户精准定位,为用户奉上“定制”化商品。如向电影院周围的用户推送休闲食品,或者在流感季节推送小儿降温贴等产品,以人性化的服务吸引用户。

3

补货也要精准

无人便利店运营中,商品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环节。EasyGo的补货系统会根据大数据将货品供应商之间打通,供应商可根据不同地理位置的用户进行供货、补货,而EasyGo则让渡部分利润给供应商。这样不仅降低了团队运营成本,也降低了货物成本。

在智慧社区建设方面,EasyGo除为住户提供智能商业服务外,也可利用互联网及店面平台,与政府及第三方服务机构合作,为住户提供智能政务、社区金融等服务。其简易的用户体验、科技感的购物流程和高品质的商品服务,得到了众多用户的青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