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盐亭县柏梓镇云龙村用水告急 消防紧急送水解忧

2018-01-04 14:08: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张金 敬兵 记者 钟帆)冬季以来,绵阳市盐亭县辖区降雨量减少,部分地方久旱无雨,村民生活用水告急。1月2日上午,绵阳市盐亭县消防大队接到盐亭县柏梓镇求助电话,称该镇云龙村村民饮水告急,希望消防送水解急。

据悉,柏梓镇属盐亭县高海拔乡镇,年降雨量偏少,特别是冬季以来久旱无雨,导致旱情严峻,人畜饮水十分困难。

盐亭县消防大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按程序请示汇报并出动1辆水功率水罐消防车、4名队员前往送水。当送水消防车到达村子里时,村民们早已准备好水桶、水盆等盛水工具并排好了长队,消防队员迅速铺好水带为村民手中器具灌水,看到一些体力不好的老人,消防队员还主动去帮忙提水、挑水。接到干净的饮水后,乡亲们的脸上露出了开怀的笑容,连声向消防队员道谢。

为切实解决村民用水问题,消防队员为每户村民送完水后,还先后3次往返该村,为村内的蓄水池注入干净饮用水30余吨,确保村民短期内无用水之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