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四川警察故事:征文推送(6)

2018-01-05 14:03: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卷首语

2017年,9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

省公安厅创新推出“警察故事征文”活动,与省教育厅联合启动“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同步启动了“警察眼中的警察故事”征文活动,全面收集警民故事、警察故事,全方位讲述四川公安精彩故事。

警队从来就不缺少故事,警察始终在创造好故事。

征文活动触发了广大学生、市民、民警和民警家属对警察职业的认同与热爱,掀起了一轮“公安热”。6000多篇征文从四面八方传来,汇聚成6000多个感动、温暖、精彩的警民故事,娓娓道来,真情涌动。

经审核、初选和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了100篇“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和100篇“警察眼中的警察故事”优秀作品。

征文活动只是2017年四川“警察故事”系列宣传报道活动的一个部分。2017年,为进一步塑造四川公安“忠诚为民·守护平安”良好形象,从不同角度讲好警察故事,发好公安声音,省厅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四川“警察故事”系列宣传活动。从10月31日至12月29日,省公安厅将分五批次组织中央驻川、省级主流媒体,深入到全省公安机关基层单位,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讲述四川‘警察故事’”记者走基层集中宣传采访活动。对全省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等主题活动进行集中报道,集中展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优秀党员民警故事,全国百佳刑警我省4名获奖者、全省十佳刑警,“人民群众最满意出入境窗口”和“人民群众最满意出入境民警”获奖者、省厅九大战训基地教官、学员故事以及战训动态消息。全面反映全省公安机关新举措、新气象、新成效。截至目前,已经组织开展了对川东北、成都平原区、川南片区公安机关的集中采访报道,累计刊发200余篇报道,后续采访正持续推进。

通过“群众眼中的人民警察”、“民警眼中的人民警察”等形式,实现全方位采集、立体化传播、全景式展现四川公安警察故事。让更多的人感受公安的职业使命、感知民警的酸甜苦辣,更好地传递四川公安正能量。

1、八月志

凉山州公安局 刘行勇

站在台阶升旗的时候

我想八月过去了

终于过去了

可以微笑么

秋风追赶的八月

骚情的八月

芦花如雪

白了我眉

命案六十破竹

积案多年十起

迟到的正义

风干又破碎

好在英妹海洛

又增胖了八十公斤

明天还有那多际会

骑行环湖

看铁一般的男子挥汗如雨

也有女士挺拔地跑过

一只黄狗追来

茅草如割

割破山人肌肤

水平如镜如冰

冷硬我身心

夕阳西下

建昌月上柳梢

寄愁心

人在天涯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