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2018-01-05 19:18: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记者 钟帆)为切实做好辖区消防安全监督工作,进一步提高餐饮场所消防安全,1月4日,由新津大队大队长邹锋带队,对辖区餐饮行业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深入单位餐厅、灶房等场所,对饭店使用的燃料的使用性质,储存方法和储存量,日常后厨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完好情况,安全疏散畅通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提问了单位员工“四个能力”知识掌握情况。对于检查发现的场所电线铺设不规范、消防安全制度不健全、未制定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计划等问题,消防监督人员责令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并要求单位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整改期间消防安全。检查结束后,邹锋向各餐饮业安全责任人提出,要从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入手,认真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定期做好厨房排烟管道清理工作,杜绝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此次监督检查,切实提高了餐饮场所负责人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治理了餐饮行业消防安全环境,督促了餐饮行业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新津消防大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