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派出所民警上门指导辖区微型消防站工作

2018-01-05 19:1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赖海燕记者钟帆)为推动辖区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进一步夯实消防安全基层基础建设,提升辖区微型消防站对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1月5日,新津县辖区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社检查指导微型消防站工作。

在指导过程中,派出所民警首先向微型消防站队员讲解了站内各类器材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并指导队员如何将各类器材合理规划、摆放,以方便在灭火救援中更大效率、更快速度的到达现场进行处置。随后,派出所民警对照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实地查看了微型消防站的站点设置、人员配备及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并对单位岗位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抽查。

最后,派出所民警针对各村社的实际情况,提出要求:一是务必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出动,防止火势的蔓延,尽量减少损失,二是做好日常培训工作,每个队员都要会使用消防器材,能扑灭初期火灾,三是做好日间巡查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新津消防大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