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审计上百家 首次实现全覆盖

2018-01-07 11:52: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史册

  今年将借力大数据平台审计省级部门预算执行

  本报讯(任梓熙记者钟振宇)今年,省审计厅将运用审计大数据平台,首次实现上百家省级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这是记者1月5日从审计厅获悉的。

  以前省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主要采取现场审计方式,人手有限,再加纯手工,一年只能审计20家单位左右,对下属单位也只能抽查,而采用大数据平台和电子数据方式进行审计,将大大提高审计组的工作效率。

  目前,审计厅已启动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将对省级一级预算单位会计核算、非税收入管理、人事工资等相关数据进行采集。随后,数据分析小组工作人员将根据审计需求编制查询模型和方法,为审计组提供审计疑点线索,更全面地揭示反映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和决算编制、财政资金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审计组工作人员将采取“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模式,实现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审签与专项审计联动,达到“一审多用、多项一审”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