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网络传销

2018-01-07 11:52: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史册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李逢春见习记者何方迪)“商圈”“平台”“联盟”“慈善”“积分”等概念,变着花样凸现在投资视野中,不法分子其实在打你钱包的主意。2017年1到11月,我省公安机关共立案侦办经济犯罪案件4605件,涉案金额103.7亿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953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1.5亿元。这是1月3日上午省公安厅发布的数据。

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张光辉介绍,去年,全省公安机关积极参与互联网金融和商品交易场所整治工作,共对16家P2P公司、6家股权众筹公司立案侦查,并密切关注39家省被整治办列为清理整顿重点对象的风险态势。按照公安部部署,四川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查处“五行币”“善心汇”等网络传销案件。截至目前,全省对“五行币”系列传销案件立案39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员130人。全省对“善心汇”案件立案10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3人。

此外,按照公安部部署,四川公安组织开展了缉捕追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猎狐2017”行动,累计从境外缉捕和规劝经济犯罪嫌疑人8人,成功抓获潜逃南非后回国漂白身份长达16年的红通嫌疑人白某,积极协助省委追逃办和检察机关,规劝被中央追逃办公布逃往美国15年的“百名红通”人员袁某回国投案自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