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去年新增新能源车1.6万辆

2018-01-07 11:53: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史册

  本报讯(记者鞠艺)1月5日,记者从“电动相伴出行、绿牌辉映蓝天”蓉城电动汽车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截至2017年12月25日,成都市公交车、公务车、城市环卫车、物流车、私人用车等领域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3.5万辆,其中2017年新增1.6万辆,超额完成去年推广1万辆的目标。

  根据成都市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应用促进会提供的数据,通过出台推广应用政策,包括兑现地方补贴、停车收费减免、不限行不限号、专用号牌发放等,成都市促进新能源汽车购买积极性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分时租赁、网约车、物流车以租代售及快速换电等多种新商业模式快速涌现,成为汽车业新的增长点。

  充电设施建设同步推进。成都市拥有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充电设施运营企业26户,形成了研发、制造、检验检测、后端服务等较完整的零部件制造体系。2017年1-11月,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值达30.3亿元,增长64.6%。截至2017年11月,全市累计建成充(换)电站296座,充电桩9658个。其中,2017年新增充(换)电站99座、充电桩4852个。

  新能源公交车示范项目进展顺利。公交集团BOT项目49个场站充电站全面启动,已建和即将建成25个,银隆新能源公交车在二环K2路线开展测试运行。

  成都市拥有新能源汽车企业36户,其中整车生产企业10户,产品涵盖新能源乘用车和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制造体系初步形成,新能源汽车产能规模达到30.15万辆;有亿元以上重大新能源整车项目8个、总投资559亿元,全部建成后可实现153.5万辆产能,且主要在乘用车板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