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哪里的冬草莓最好吃,成都人民第一时间想到双流冬草莓

2018-01-08 18:14: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又降温了,除了带娃娃耍雪泡温泉。然而,红红彤彤又甜蜜蜜的草莓,简直就是寒冬里的惊艳礼物,总能在这冷飕飕的季节让人感到喜气和甜蜜,对孩子们来说尤其是。

说到哪里的草莓最好吃,成都人民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双流草莓!双流,全年气候温和,无霜期长,年平均气温在10℃-22℃之间,过冬无严寒,为冬草莓的种植提供了极佳的环境。今年11月起,平均气温在13.2℃,较往年高8℃,日照73.6小时,较常年偏多41%,气温适宜且光照充足,同时温差较大利于糖分积累。12月在进入成熟期,气温较往年偏高1.4℃…今年的双流草莓品质好,口感更加香甜。

双流冬草莓因糖量极高、味道香甜广受欢迎,所种植的品种也是多不胜数。不过,都知道草莓是非常脆弱的水果,哪怕一点磕碰都会影响它的品相和口感,所以,现场采摘,对于有孩子的家庭是极佳的选择。

双流那么多草莓,应该去哪里呢?到底哪里可以采摘到最正宗的双流冬草莓呢?接下来请看记者的实地探访。

彭镇——欣悦草莓部落

走进欣悦草莓部落,哇,简直就来到了游乐园,这里不仅很梦幻,还可以玩CS,少有草莓基地会如此般布置,若不是真的见到了草莓,大概还不能确定是不是草莓采摘基地。先去吃草莓吧!

整个园区有140多亩,草莓的种植园区有80多亩,采摘园很大,园区有40多个品种,目前主要上市的有9种。

走在基地的田间小路上,草莓又大又甜,一个又一个!空气里弥漫着恬静的气息,众多的草莓随意选,每个品种大小、色泽、口味等不同,有的出口,有的上市,有的可以采摘。

园区最多的还是草莓界的网红——巧克力草莓!什么叫巧克力草莓,是草莓有巧克力味道吗?扫盲啦——巧克力草莓又被称为红颜草莓,因其完熟后颜色与巧克力近似而得名。它是日本静冈县用章姬与幸香杂交育成的早熟品种。自2007年起,它被引种到国内,经过提纯复壮、不断优育,品质已经非常成熟,毫不弱于日本本土的出品。双流巧克力冬草莓的味道自然无可挑剔,也被老饕们视为冬天最不可错过的时鲜之一。如果,担心草莓上有农药等,这点放心,这里采用原生态方式种植,果子自然成熟,无添加剂和农药。

咦,还有的草莓是青的,还不能吃吗?小朋友们可以到欣悦的草莓科普课堂了解草莓的生长过程。草莓有4个花序,现在大多草莓都在第1个花序,半个月左右,第2花序又开始,然后第3花序,第四花序……所以,大家在草莓的园区会见到成熟的草莓,也有半成熟……还有更多问题,可以去科普课堂,这里会有很多大家都不知道的知识。

九江镇——东燕草莓采摘园

东燕草莓采摘园的草莓也成熟了!这里有草莓基地和种苗基地共计120余亩,

来自浙江省“草莓之乡”的种植技术。还供应有嘿多儿童趣味玩具,周末带上自家小孩来这里,不仅可以让孩子吃到可口美味的草莓,还可以让他们在才采摘游玩之余懂得食物的来之不易,何乐而不为。

黄龙溪镇——百安草莓采摘园

百安草莓采摘园位置很好找,就在去黄龙溪的双黄路边上。位于双黄线路边黄龙溪政府前200米,是以草莓田间采摘为主的休闲观光农业园。实行无污染纯天然的栽培方式大棚种植草莓,有二十多种品种,种源来自韩国、日本、美国、西班牙等国家,产出的草莓口碑不错,草莓个头比较大,味道也比较甜,口感独特,关键价格比较适中。

草莓挑选小技巧:

1、看颜色:挑选时要选全果鲜红、色泽鲜亮的;

2、看表面: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无伤损;

3、看形状:选正常生长的草莓,外观呈心形。

草莓采摘小技巧:

1、采摘时轻捏草莓,从果柄处掐断,切记不要拉扯,否则容易碰伤果子和拉断果枝;

2、女士不要穿高跟鞋,泥土较多,不便行走;

3、保存草莓时不要碰到水珠,不然易坏,采摘后装盒保存效果更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