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眼镜价值近百万?这场甄品荟上就有好几个

2018-01-15 07:45: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邹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晶)对于许多人来说,眼镜可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之一,不仅因为眼睛问题需要借助眼镜功能性的人群需要,不少年轻时尚的潮人们,也将这样一个小物件变成表达自我时尚观点的扮靓品之一。如今市场上普通眼镜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而什么样的眼镜售价能高达近百万?1月13日,一场在成都举行的名为“PUYI HAUTE 溥仪甄品荟”珠宝眼镜展上,成都市民们就近距离鉴赏到了这样的匠心杰作。

传世孤品眼镜售价近百万

据悉,此次在成都举行的珠宝眼镜展,是高端眼镜品牌溥仪眼镜举办的全国巡展倒数第二站,该集团旗下有不同风格的品牌。此次展出的精品,涵括德国传统手工眼镜品牌LOTOS与D.F.WEBER、丹麦皇室御用品牌LINDBERG等。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是溥仪甄品荟这次特别展出的LOTOS One-of-One系列 (LA-17P888WD)顶级珠宝眼镜,全球仅出一件珍品,是眼镜,更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据介绍,这件眼镜由工匠纯手工制作而成,其中镶嵌的碎钻每一颗都极为细小,若有掉钻则是整个镜腿部分都会重新制作,非常耗费工艺。

另外两款以咖啡色和枚红色宝石为镶嵌的眼镜,每一颗宝石均是直接镶嵌没有任何粘合,这要求从选择宝石到打磨和排列的工艺极致精准,工匠们在显微镜下操作,让珍稀白金成为奢华镜架的完美构成体,将钻石及稀有宝石镶嵌其上,让人不得不感叹技艺与艺术水准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想要成为这些大师级工匠的学徒,必先学习十年以上的珠宝打磨才算有基础。如此对完美的不懈靠近,才让珠宝眼镜拥有与普通眼镜不同的卓越美感及奢华品质,也让这个生活工具,成为可令人不断“欣赏”的艺术品。

不同材质的匠心杰作

有人认为,眼镜文化随着各历史时代文化的发展而发展,充分反映了一个国家、民族的思想意识形态、道德、价值观、信仰、风俗习惯等文化特点。它以物质和艺术的结合,通过有形的方式体现出来,一方面反映了社会文明的进步,同时也体现着佩戴者的身份、社会地位、思想观念、兴趣爱好等。

此次展品通过玫瑰金、黄金、白金及铂金的色彩点缀装饰陈列的华贵珠宝眼镜,以此代表浪漫、尊贵及高雅的不同感觉,伴随着经典迷人的乐曲与优雅茶艺的氛围,欣赏这些顶级眼镜艺术品的杰出手工艺与独特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