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消防深入微型消防站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2018-01-17 18:18: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罗吉 记者 钟帆)为进一步加强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提高微型消防站在初期灭火救援中的作用,1月15日下午,新津消防大队花源政府专职队深入微型消防站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培训。

培训开始前,消防培训员首先根据此次微型消防站的装备器材情况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培训方案,并利用此次机会再次向微站队员详细讲解了微型消防站对于扑灭初期火灾的重要性,随后便结合微型消防站现有的装备器材与培训方案要求开展全面系统的培训。培训主要以灭火器的使用、水带连接、着消防员灭火防护服、利用室内消火栓出水操、室外消火栓出水操为主。培训主要采取“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学方法,消防培训员一边讲解一边进行操作示范,然后再让参训人员一一进行亲身操作,现场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每名队员都能够熟悉掌握此次培训内容。

通过此次培训,使微型消防站的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消防技能了操作程序,熟悉了基本要领,全面提升了微站队员的技能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的灭火救援能力,为以后火灾的扑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