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郫筒街办梨园村乡村振兴示范区启动

2018-01-17 08:1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沧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乡村振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郫都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自身建设迈上新台阶。1月16日,由郫都区郫筒街办,梨园村村委会,百得豪斯乡村振兴机构及我市知名大专院校的专家60多人在郫都区双创中心举行了郫都区百得豪斯乡村振兴计划-梨园村示范点启动仪式及乡村振兴研讨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定位和乡村振兴示范实践活动为主题,积极为梨园村加快乡村振兴产业调整献言献策。此次乡村振兴试点工作得到了郫都区各级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组织,邀请了行业知名产业专家围绕梨园村示范点的产业链强链·扩链,实施可持续,可复制的发展规划进行专业性的指导。四川民生研究会乡村振兴专委会会长、国际绿色智库专家:李群鸽教授提出将学技术、学经营、勤劳作、善持家;精准扶贫5项措施和乡村振兴6字结果:宜居、宜游、宜商是首批示范区运作的基础。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切实解决村民的居住、就业、医疗、教育等问题。围绕打造“国际乡村旅游休闲度假区”着力调整优化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要素、资源、市场的自由流动、高效配置和深度融合。确实完成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成都市郫都区商务局,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办,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办梨园村村委会,百得豪斯乡村振兴机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项目执行单位的主要领导均到会认真听取了各方的建设性意见,并为项目启动剪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