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赛场上的中国品牌自信 蒙牛步入世界杯时代

2018-01-18 16:40:06来源:正北方网编辑:田珊

导言:蒙牛等中国企业成为世界杯赞助商,不但开启了它们品牌国际化的大门,也让全球消费者看到了正在崛起的中国制造的实力与自信。

有着80余年历史的世界杯迎来了“第一杯奶”。

日前,蒙牛集团与国际足联在北京联合宣布,蒙牛正式成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是国际足联在全球赞助商级别首次合作的乳品品牌,也是成为世界杯全球赞助商的中国食品饮料行业首个品牌。

QQ截图20180118144509

将于2018年6月14日到7月15日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是2018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之一,200余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亿观众将通过各种渠道观看比赛。

“对于蒙牛来说,这是一次走向世界的商业机遇,更是向全球展现中国乳业的重要机会。”蒙牛集团CEO卢敏放表示。

近年来,蒙牛与“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合作,此次携手世界杯,蒙牛的国际化进程将大大提速。

乳品飘香世界杯

“牛奶与足球一样,能够为大家带来健康与快乐。成为国际足联世界杯全球赞助商,是国际足联对蒙牛品牌及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对于蒙牛来说,这是一次走向世界的商业机遇,更是向全球展现中国乳业的重要机会。所以这不但是蒙牛的骄傲,也是整个中国乳业的骄傲。”在蒙牛正式成为2018年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发布会上,卢敏放如是表示。

作为中国领先的乳制品供应商,近年来,蒙牛与“一带一路”沿线许多国家地区开展了奶源、研发、生产等方面的合作,产品销售到了6个海外市场。借助世界杯效应,蒙牛的国际化引擎将于2018年继续加速,在“一带一路”沿线更多国家开展产业链布局,让全球更多消费者品尝到天然、营养、健康的蒙牛产品。

QQ截图20180118144517

“2018年,蒙牛将用最大的力量,利用世界杯这样一个超级平台,向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全球消费者展示我们的品牌。能成为世界杯的全球合作伙伴或者赞助商的都是全球的顶尖品牌,我相信,蒙牛随着世界杯的热浪席卷全球,蒙牛品牌价值将获得强劲的增长。”卢敏放表示。

亮出“中国自信”

“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十九大报告为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龙头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赞助世界杯,也暴露出了蒙牛进军全球乳品领军企业的雄心。借道世界杯,更是彰显了蒙牛的智慧和胆识。

历史上,通过赞助世界顶级赛事,催生了一大批真正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级企业。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也开始将体育营销作为品牌国际化推广的重要手段。对于中国乳品企业来说,这种国际化的品牌推广更为迫切。

QQ截图20180118144526

以品牌驱动竞争力,重铸中国乳业消费信心,近年来,在重振国内乳品市场的同时,蒙牛等乳品企业纷纷“走出去”,不遗余力地开拓国际市场,赢得了全球范围内消费者的广泛青睐。目前,蒙牛的产品已陆续进入新加坡、缅甸、柬埔寨等市场,近期又与印尼达成了合作意向。蒙牛的出口产品海外销售实现了连续三年年均增长突破30%。

QQ截图20180118144545

此番牵手FIFA走上世界杯赛场,蒙牛将受益于这场赛事的全球性传播,吸引各国消费者加深对蒙牛的印象,逐步建立起世界级品牌影响力。亮出蒙牛品质和中国自信,这既是蒙牛发展的一大步,对于中国乳业而言同样具有里程碑意义。

毫无疑问,步入“世界杯时代”,蒙牛为自己,也为中国乳业将赢得一个更有想象力的发展空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