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成都市场仅3个多月 缤果盒子就“货去盒空”?

2018-01-19 20: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在新零售时代,无人便利店或许是当下投资界最青睐的宠儿。2018年1月17日 ,无人便利店运营商——缤果盒子对外宣布,完成约5.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据悉,该轮融资由复星资本领投,普思资本以及启明创投、纪源资本等老股东跟投。对此,缤果盒子方面信心满满地表示,未来数月将聚焦在入驻城市规模化落地,力争达成每2万人拥有一个无人便利店的服务规模。这是否意味着,缤果盒子要摩拳擦掌大干一场,掀起新一轮无人便利店开店风潮?

不过, 1月19日,当小编来到位于成都市成华区的首家缤果盒子时,发现这家无人便利店大门紧闭,货去盒空。通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的货架上早已空空荡荡,地面还上横七竖八地倒着一些货架。门上贴着纸条:场地调整中,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对此,一位家住在附近的大爷告诉小编,这个柜柜起码关了有半个月了吧。就那么大点的面积,进进出出还要扫啥子二维码,麻烦的很。我看也就刚开业那几天人多点,后来每天也没得啥子人去买好多东西。

小编还记得2017年9月18日,号称国内首家可规模化复制的无人智能便利店——缤果盒子无人超市西南地区首店正式空降成都。15平米、无人售货、开放式货架、自助购物、24小时营业、近800个单品……彼时,这些牛逼的概念吸足了眼球,引来了不少成都消费者前去体验、尝鲜。

为什么仅仅才3个多月,缤果盒子成都首家门店就面临闭店调整?无独有偶的是,早在2017年7月11日,上海首家无人超市“缤果盒子”也曾面临暂停运营。

据悉,缤果盒子是市场上玩无人便利店概念较早的运营商。“落地成都,进入西南市场,是我们战略布局的重要一环。”缤果盒子相关负责人曾对外表示,未来在西南地区将以成都为起点,辐射周边城市,联动全国各地关键城市,形成覆盖华北、西北、东北、西南等区域的整体布局,力争一年内在全国铺设5000个无人超市。而且七天前缤果盒子还与成都双流区、南昌高新技术区完成了战略合作仪式,宣布双方本着平等互助的宗旨,努力推进两地区智慧化建设。

缤果盒子作为新零售的新兴业态,它的一举一动必然牵动业内人士的关注,它未来的真实发展和何去何从,小编将进行跟踪作进一步的采访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