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脐带血与一份医疗保险 给孩子“稳稳的幸福”

2018-02-07 15:5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脐带血,对众多的年轻家长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这种新生儿出生时残留在胎盘和脐带中的血液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可以用于白血病、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80多种重大疾病的治疗,正因为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将孩子的脐带血保存下来,以备日后不时之需。

有些家长会问,脐带血确实是好东西,可孩子平时总免不了感冒发烧拉肚子,这些“日常小病”的治疗费用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家庭开支,更何况一旦患上重大疾病,那肯定让家庭背负上沉重的经济负担。

但是,选择给孩子自存脐带血的何女士,却一点也不着急。

第10000份保障 脐带血储户专属

2月6日上午,何女士拿着一叠厚厚的发票和资料,走进位于金牛区金泉路15号的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工作人员问明何女士前来的情况后,热情地为她送上鲜花和一份礼物。

原来,两年前何女士生产时选择将脐带血储存起来,四川脐血库给每位自存脐带血的宝宝都赠送了一份中国人寿的医疗保险,何女士正好是第10000位前来办理保险理赔的客户。

“当时也看到很多人说自存脐带血使用机会小,不如捐献出去。我觉得,既然脐带血能治病是医学上早就确定了的事实,那它存在那里就是一份实实在在的保障,至于说使用机会小,这个要看个人的保障意识了,就好像不是每个人都会去买医疗保险一样,有保障意识的家庭应该会选择自存脐带血。”顺利完成保险理赔的何女士说道:“因为存了脐带血,孩子每年还有一份脐血库赠送的中国人寿的医疗保险。孩子年龄小免疫力差,生病是经常的事情,这个保险非常实用,减轻了我们的负担。”

据四川脐血库负责代办保险理赔的工作人员陈诗诗介绍,脐带血医疗保险具有保额高、险种齐等特点,41.5万元的总保额包括了意外险、住院险、移植险等多种保障。同时客户办理保险理赔的手续也非常方便,既可以直接到中国人寿各地的营业厅办理,也可以请四川脐血库代办保险理赔手续,自2008年开始赠送医疗保险以来,四川脐血库平均每月为近百位家长代办保险理赔。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意外伤害中摔伤和烫伤的比较多,而普通疾病住院中报销肺炎治疗费的最多。普通疾病住院最高给付保险金限额10万,除了免赔条款以外的情况,一年内都可以多病种、不限次数进行理赔报销。”陈诗诗说。

资源资金双保险 给孩子“稳稳的幸福”

值得注意的是,在脐带血医疗保险条款中,如果使用自体脐带血移植治疗,保险公司提供赔付比例80%、最高30万元的赔付金额。

据了解,恶性血液系统疾病的治疗,难就难在造血干细胞的配型与巨额的治疗费用方面,患儿生命的尺度长短,往往由这两点决定。

一方面,使用他人的造血干细胞需要经过HLA(人类白细胞抗原)配型,配型成功的几率只有几千分之一到几十万分之一不等,等待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往往让患者错过最佳治疗期。而用自体脐带血移植则不存在配型问题,能争取到宝贵的治疗时间;

另一方面,造血干细胞移植动辄几十万的治疗费用,让众多患儿的家庭背负上沉重的经济负担,部分家庭无法筹集到治疗费用时,往往被迫选择放弃治疗,眼睁睁地看着孩子被疾病夺去生命。

面对这个问题,陈诗诗给了我们答案:“自存脐带血和赠送的医疗保险是我们提供的“资源”加“资金”的保障服务,在关键时刻可以给孩子提供有效的双重保障,万一孩子患病,能最大限度地减轻家庭的压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