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战区空军机关新春游园热闹非凡 官兵和家属个个乐在其中

2018-02-16 14:5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大年初一上午9时,西部战区空军机关大院里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场趣味十足、热闹非凡的新春游园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来自机关和驻院内分队的六百余名官兵及家属欢聚一堂,共度新春佳节。

“新春游园”是春节期间的一项传统竞技活动,该部各分队分别设有“看字读颜色”、“巧力夹娃娃”、“我爱记歌词”、“指压板运球”、“无鱼饵垂钓”等10余个游戏项目。笔者在游园活动现场看到,每个竞技点都围满了官兵和家属,大家踊跃报名、争先上阵,掌声、笑声、欢呼声不断响起。在游戏“指压板运球”现场,参赛者要脱掉鞋子踩在凹凸不平的板子上,用乒乓球拍托起乒乓球从起点,穿越用背包带设置的障碍,快速将球“快递”到终点,10米的距离,3分钟内将球不掉运到终点即为获胜。游戏看起来非常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参与游戏的官兵一个个聚精会神、全力以赴,但还是失误不断,惹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从山东潍坊入伍的警卫连列兵刘国生,第一次在部队过春节,他说:“今年的春节特别有意义,能和战友们一起参加这样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非常开心。在活动中,我们的智力、体能和反应能力以及协作意识都得到了充分考验。”四川籍大学生女兵李沅融说,“军营游园活动既放松了我们身心,也促进了战友之间感情交流,更上我们有了‘家’的温暖。我们有责任尽自己所能为连队建设增砖添瓦,把部队建设得更强大。”

一级军士长范武的家属随军后,每年都会带着老人和孩子参加部队组织的新春游园,军营大家庭的温暖令她深受感动,她深情地对丈夫说:“你在部队守着国,我在家里守着你,我要做你坚强的后盾,永远支持你的工作。

活动临近尾声,赢得奖品的官兵家属更是高兴得合不拢嘴,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成为军营新年里一道靓丽的色彩。

(摄影:孙立尘 易开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