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如何抓?成都一中学带学生练起野外生存

2018-03-05 15:11: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除了琴棋书画,中学生的素质该如何抓?3月4日,成都七中八一学校400余名学生在30多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大邑鹤鸣山开展一场户外徒步穿行,学习野外生存技能之旅。

本次户外徒步学生队伍长几百米,学生按照班级被编成纵队依次上山,学生们精力充沛,虽然山上下着雨雾气重,但是这并未影响他们前进的步伐,一张张稚嫩的笑脸尽显青春活力。走到极其难走的路坡度极陡的台阶时,老师们有序引导,学生们相互搀扶,一起努力走过难关。期间,老师们还教授学生学习应对野外生存如打绳结、搭帐篷等基本技能。

据介绍,这是成都七中八一学校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每学期开学会组织师生进行徒步拉练和野外生存训练。从2013年至今,这堂“大课”已坚持了6个年头。

“我们希望培养有世界眼光,热爱生活,有热血,勇担当的中国公民。”本次活动负责人之一谭晓川老师说,这样的户外拓展训练能够帮助学生克服惰性,磨练意志,树立责任意识,培养团队精神,改善人际关系,增强集体凝聚力;开拓学生视野,激发学生热爱大自然的情趣和热爱生活的情感,让学生的身心在活动中得到放松、磨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