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唱家国情怀 “甲子情怀”音乐工程走进成都地区院校汇报演出

2018-03-05 19:3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邓童童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邓童童)“家是小的国 国是小的家”,3月5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主办的“甲子情怀”原创音乐工程“不忘初心·走进新时代”走进四川成都地区院校汇报演出首场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现场同时进行了四川省高校音乐联盟授牌启动仪式。

汇报演出在西南民族大学空谷合唱团带来的藏羌彝无伴奏多声部合唱声中拉开序幕,天籁嗓音演绎的三支藏羌彝原生态歌曲,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只要妈妈身体健康,就别嫌她唠叨;妈妈包的饺子总让孩儿馋,孝顺两字永远默写在孩儿的心里面,家永远都是孩儿温暖的港湾;“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正是中华民族百年波澜壮阔的体现;甲子情怀既是60岁到达一览众山小的人生境界,也是与共和国同龄的这代人对祖国继往开来的情感抒发……十余分钟的音乐专题短片《甲子情怀》讲述了“甲子情怀”音乐工程的初衷和愿景,现场不少观众感动得泪眼婆娑。雄伟壮阔的《圆梦东方红》合声再次唱响爱国爱家情怀。一曲轻松欢快的成都城市推广曲《新成都欢迎你》掀起了现场互动高潮。而主题曲《甲子情怀》又再次升华汇报演出宣扬的家国情怀。

据悉,“甲子情怀”音乐工程走进校园是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于2017年11月在四川成都多所高校及部分中小学生中拉开序幕,是一代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花甲之人创作的以爱家、爱国、强军、环保为核心内容的十二大类歌曲与视频。

四川省高校音乐联盟由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传媒学院和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组成。“甲子情怀”将在上述院校开启爱家爱国原创歌曲高校歌唱大赛,在各校选拔的基础上进行半决赛和总决赛。目前,参赛歌曲已选取十五首爱家爱国及強军歌曲,部分歌曲已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此外,“甲子情怀”原创音乐工程还将陆续启动校园公益扶贫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