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打造“马拉松+灯会”赛事新模式

2018-03-11 13:3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 烟花三月,莺飞草长,正是跑马拉松好时节。3月11日上午,2018荣县大佛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荣县大佛景区鸣枪开跑。本届荣县大佛国际半程马拉松是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共设置了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欢乐跑马拉松(约5公里)两个项目,最终共有3000余名跑友参加。

伴着清脆的比赛枪声响起,选手们迈出矫健步伐,快速冲出起点,从荣县大佛脚下出发,穿梭在荣县大街小巷,打造了“马拉松+灯会”的赛事新模式。作为第二届中国·荣县大佛文化灯会的又一大亮点,参赛者们不仅能够体会到马拉松带来的酣畅淋漓,更能走进灯会观灯祈福,将弘扬荣县悠久文化、讲述荣县精彩故事、传承荣县历史文脉、保护荣县文化遗存融入到充满活力的马拉松运动之中,打造荣县的城市新名片。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荣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荣县县委宣传部、荣县文体旅游广电和新闻出版局、荣县大佛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成都标点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推广。作为极具荣县本地特色的田协共办赛事,一经发起就引起了不小的轰动,除了荣县当地的市民、企业积极参与,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们相聚一堂,更有海外友人也加入其中。

(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

(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经赛事委员会认定,Elijah Kipruto Rugut以1:08:15夺得男子半程组桂冠,Brenda Jeruto以1:26:57斩获女子半程组冠军。赵浩、肖佐华分别以1:12:18、1:12:33获得了男子半程组第二、第三名;史文君、兰霞分别以1:31:45、1:32:34获得了女子半程组第二、第三名。(图片由成都标点文化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