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蒲江·寻找极品雀舌,3·18“找茶团”正在招募中……

2018-03-13 13:0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春游蒲江·雀舌飘香”,蒲江10万亩春茶嫩芽早已青翠欲滴,静待采摘。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八届成都(蒲江)采茶节即将启幕。现蒲江面向全网发出征集,线上招募200名朋友,一起走进成都·蒲江,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佳茶乡“寻找极品雀舌”。

蒲江雀舌,早春第一绿茶

蒲江茶叶生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至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其中“雀舌”茶早在唐代,即名扬四海。蒲江雀舌系采摘早春鲜嫩单芽,因其形似鸟雀的舌头,遂称为雀舌,凭借“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的独特品质特色,被评为成都市茶界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蒲江独特的气候环境造就了全国闻名的商品性“早市名茶”最适产区,“蒲江雀舌”在每年3月18日前后开始大量采摘,这一时间比“蒙顶名茶”早10-15天,比“龙井”和“碧螺春”早20-35天。同时,蒲江雀舌严选早春鲜嫩单芽为原料,遵循祖辈流传的雨天不采,偏瘦不采,紫芽不采,风伤不采,虫伤不采,开口芽不采,空心芽不采,病芽不采,过长过短芽不采的“九不采”法则,秉承千年古法制茶工艺精制加工而成,当之无愧是绿茶中的上品。

一起#寻找极品雀舌#,骑游“最美茶乡绿道”

今年,在春茶上市前期,蒲江不仅会在线下举办每年一度的成都采茶节,更是创新提出了“网络采茶节”这一全新概念,推出线上线下联动活动——招募200名各界朋友组成“找茶团”,在3月18日当天一起到成佳茶乡“寻找极品雀舌”。

蒲江县成佳镇的茶园风景如画,松木葱葱,茶林叠翠,“茗外风清移月影,壶边夜静听松涛”。加入“找茶团”,你可以在这里背上茶篓,体验一次采茶的乐趣,通过传统工艺,将鲜嫩的绿芽炒制成清香的雀舌,冲泡一杯专属于自己的“极品雀舌”;也可以静坐一旁,一边品茗,一边看一场优雅的茶艺表演;还可以跨上单车,在茶海松林间徜徉,感受“最美茶乡绿道”的魅力;再吃上一席蒲江特色雀舌“茶宴”;一边欣赏雅致的茶乡书画摄影展,一边倾听蒲江千年传承的茶文化……

据了解,本次“找茶团”活动将采用线上招募,线下体验的形式。朋友们可通过”绿色蒲江”官方微信、微博进行报名。由官方随机抽取200位报名者参与活动,活动将全程免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标志着蒲江“网络采茶节”正式启幕,旨在向大家展示蒲江雀舌的良好品质,让大家实地体验手工采茶、制茶乐趣,了解蒲江茶文化。

“找茶团”报名方式:

微博搜索#寻找极品雀舌#话题,点击报名链接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或在“绿色蒲江”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寻找极品雀舌”报名即可。征集时间:即日起至3月16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