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开展安全植树宣传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2018-03-13 16:5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3月12日,全国植树节,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积极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和苗木基地开展安全植树宣传活动,科学引导树竹林木种植,多举措严防线下植树隐患,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

“大叔、大婶,请你们不要在电力线路附近栽树,线下植树危害极大……”为防患于未然,从源头上杜绝树线矛盾产生,该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大了对电力线路保护区的巡视治理力度。基于季节特点,该公司提前介入,赶在植树高峰来临前,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各苗木基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宣传资料,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植树常识,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引导他们提高安全意识,科学、合法、安全植树。开展线路通道清理专项行动,“把脉问诊”线路健康状况,组织巡查人员分组进行线路巡视,落实责任路段到人,因地制宜制定砍伐措施,根据隐患轻重缓急制定倒排计划,对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立即进行清理,全力开辟“树线和谐”安全通道。

此外,该公司还积极与各级地方党委政府、村委等相关单位协同联动、密切沟通,主动了解和掌握植树规划、规模及具体栽植地点,当好植树“向导”,使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造林得到严格控制。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及时纠正线下植树行为10余处,指导村民移植经济树苗百余棵,修剪各类树木500余棵,共同营造了树线和谐共存的良好氛围。(蒋孟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