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楼宇论坛开幕 三枝富博:不一定要与阿里、腾讯为伍

2018-04-09 21:30: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晶)4月9日,第二届中国楼宇经济成都峰会在成都举行。峰会首日,来自国内外楼宇经济行业中的上百位精英莅临成都,并以独特的视角和对标国际的创新观点,把脉中国楼宇经济的未来发展趋势。峰会分为了几个专场论坛开展,在下午两点进行的《全球大咖共话“新生活、新场景”》论坛中,伊藤洋华堂社长三枝富博以“电商时代服务业的生存方式”进行了主题演讲。

回日一年伊藤日本扭亏为盈 零售需要因地制宜

会前,成都政府相关领导会见了伊藤洋华堂社长三枝富博,这位伊藤洋华堂的社长在去日本任职前,曾在成都从事了20年的零售服务业,而回到日本后,仅用一年时间将日本伊藤的运营扭亏为盈。成都市政府相关领导指出,当前成都不断增长的人口基数针对伊藤洋华堂这样的零售企业是一个巨大的资源。三枝富博社长也表示,在目前电商时代的大背景下,伊藤也会进行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以新时代的新零售来服务消费者,进一步为成都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努力。

当被记者问到日本的零售经验是否能带到成都运用时,三枝社长表示,目前中国的零售业有些浮躁,市场变化太快,使许多业内人士都去跟风、照搬成功案例,却忽略了考量所处的实际情况。日本的方式可以令日本零售由亏损转为盈利,但并不代表这样的方法对成都同样适用,对于零售而言每个地区的人群都有不同的特点,应当因地制宜。

不与互联网巨头为伍 坚持做“伊藤”特色

对于“电商时代服务业的生存方式”这个主题,三枝社长表示:“伊藤不会计划加入阿里巴巴、腾讯等数字化阵营。”他相信从传统零售转向电商不是加入一所大公司就能蒙受庇护与照顾的。每一家公司、每一家店铺都要做出自己的特色,顾客是精明的,他会通过购买体验等了解到一家企业是否在认真做事。所以公司需要明确自己定位,贯彻自己的想法,才能取得长远的发展。伊藤有自己的文化,他们的目标就是将这份独有的文化将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永远延续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