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外交部长:奥中两国在多领域合作前景广阔

2018-04-10 17:22:1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覃贻花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孔杰):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率领总理库尔茨和多位部长正在中国进行访问,北京当地时间4月9日中午,奥地利外交部长卡琳•克莱瑟接受了记者专访。

从奥地利代表团宣布即将访华那天开始,奥地利媒体就用“史上最高规格代表团”来形容这次访华的豪华阵容。那么总统和总理同时率队访华会为两国关系带来哪些变化呢?卡琳•克莱瑟说:“无论是企业家,还是科学家,尤其是在文化领域,在过去的几年中,双方的交往都在加强。两国在很多领域的关系也一直在持续加深。这次这么高规格的访问,无疑释放出了一种积极的信号,那就是两国的双边关系将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对于两国具体会在哪些领域取得突破性合作,外长克莱瑟女士笑着说,在她看来应该是全方位的。“我认为,这些领域是非常多样性的,比如有医学方面的,也有很多合资企业方面的。我很难具体说出某几个领域将会受益,而且我也不认为只有和经济相关的领域才会发展。比如,作为外长,我此次签署了关于文化合作的协议,这里面就涵盖了学术交流和语言文化交流,涉及的领域非常广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