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奥地利总统总理共同访华展现中奥友谊

2018-04-10 17:26:46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覃贻花

参考消息网4月10日报道 外媒称,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正率领一个由总理库尔茨、多位部长以及来自经济、科技和文化界的代表组成的代表团访问中国,此次国事访问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据奥地利《标准报》4月9日报道,维也纳美泉宫动物园还可能有机会再得到一只雄性熊猫。范德贝伦在人民大会堂与习近平主席会谈后表示,中国将“非常善意地考虑”维也纳方面的要求。

报道称,双方不遗余力地展示友谊。作为东道主的中国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为客人举行盛大国宴,此前双方签订的协议也为国宴提供了节日的气氛。一位7岁的萨尔茨堡小姑娘用莫扎特儿时使用过的小提琴演奏,现场的中国儿童手持两国国旗,在统一指挥下为演奏者欢呼。

报道称,中国正加速将丝绸之路扩大成为一条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线,为此它与奥地利方面签订一项包括延长贝尔格莱德到布达佩斯铁路线的意向书,双方就此问题友好地达成了一致。

与此同时,双方也签了订单、投资和合作协议,合同涉及金额达15亿欧元(1欧元约合7.74元人民币——本网注)。

奥地利商会会长克里斯托夫·莱特尔说,根据商会的一项民调,有900家奥地利企业在华经营,其中约一半计划扩大业务。与2016年相比,2017年奥地利公司的在华投资实现翻番,达到9400万欧元,这个小国在欧盟对华投资排行榜上列第四。

另据德新社4月9日报道,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傍晚为到访的奥地利领导人举行的国宴上,莫扎特儿时所拥有的一把小提琴扮演了中心角色,7岁的奥地利音乐天才安娜·采齐利娅·普弗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的国宴上演奏了莫扎特的作品以及中国民间音乐。

报道称,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和总理库尔茨在此次国事访问中带着普弗斯和这把珍贵的乐器,以宣传奥地利的文化遗产,奥地利的文化遗产是吸引中国游客的一个卖点。莫扎特这把尺寸适合儿童的乐器制造于18世纪,通常在奥地利萨尔茨堡他出生的房间里对外展出。

报道表示,奥地利领导人正在中国打造两国在贸易、运输和环境等领域更紧密的关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