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高质量的开放与创新促进世界繁荣

2018-04-11 10:06:5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 陈艳

范德贝伦总统发表演讲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陈艳):4月1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在海南博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奥地利总统亚历山大·范德贝伦等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式。范德贝伦总统在致词时表示,本届论坛的主题紧扣“开放”与“创新”,及时并且现实。只有高质量的开放与创新才能够真正推动发展、促进世界繁荣,贸易战会损害各方利益,应该被摒弃。

范德贝伦总统对中国在开启改革开放进程四十年之后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领导人不断深化改革开放这一举措感到由衷的赞赏。他认为,全面开放、包容和可持续的发展、互联互通是开放创新是否能够切实促进繁荣的三大条件和标准。他说,自由、公平、可靠的全球贸易体系对奥地利和所有经济体而言都很重要。贸易战会损害各方利益,应该被摒弃。

范德贝伦总统还表示,要可持续地发展就要发展绿色经济,中国现在十分重视环境保护,这有利当代,也将造福后代。只有让各社会群体共享繁荣,才能实现包容和可持续发展。互联互通应该是多层次的、双向的,其中民心相通也扮演着重要角色。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便是一个例证。促进全球繁荣需要一个有效运作的多边体系。过去数十年,亚洲一直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现在欧洲经济也在复苏,亚欧合作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