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微心愿 帮白血病患儿实现小心愿

2018-04-11 12:40:36来源:成都晚报编辑:彭焘章玲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获悉,该院携手成都市点亮微心愿血液病儿童关爱中心开展“微心愿”系列公益活动,关爱中心的志愿者每月都将到医院的儿童血液肿瘤科搜集患儿心愿,通过百度贴吧、微心愿微信公众号、微心愿QQ群等网络平台等进行展示,号召社会公众认领并实现患儿的心愿,让白血病患儿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愉快地度过治疗阶段。

  志愿者昨日收集到的首个微心愿来自4岁的白血病患儿豆豆,在大家鼓励下,豆豆小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想要动画片《钢甲小龙侠》里的“小龙侠”和“虎威威”陪自己玩一天。志愿者表示,将尽快把这个心愿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号召社会公众认领并实现豆豆的心愿。该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周敏告诉记者,白血病5年内的生存率可达80%-90%,患儿与病魔斗争的过程比较煎熬,希望“微心愿”的进驻能让孩子开心地度过治疗期。

  志愿者张静告诉记者,将定期和不定期到医院病床旁搜集微心愿,然后呼吁爱心人士帮助其实现。此外,为丰富患儿的日常生活,志愿者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小活动,如故事会、歌唱、绘画、角色扮演、手工艺品制作等,将患儿所作手工艺品在网上义卖,义卖所得用于贫困患儿治疗补助。据了解,“微心愿”系列公益活动开展4年以来,志愿者为四川200余位血液病患儿实现了心愿,募集善款10余万元。

  成都晚报记者 章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