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生活可实现分离 腾讯打通企业微信与个人微信

2018-04-14 07:54:34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费成鸿 郭晶晶

4月13日,在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企业微信分论坛上,腾讯宣布企业微信与微信消息互通已进入内测阶段,颇受关注的企业微信终于要和个人微信打通。打通以后对企业用户及个人用户将带来什么影响?

微信已经成为了日常生活的一个重要沟通渠道,不过现在很多人的微信有不少好友其实属于工作关系,并不是朋友,但因为现在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没有打通,大家无法将工作和生活分离,只能通过分组的形式屏蔽一些不是很熟或者纯工作的好友。

企业微信和微信消息何时打通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目前我们正在进行内测,让企业微信和大家正在用的微信互联互通”,4月13日,企业微信产品部助理总经理卢青伟称,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打通之后,大家可以自由切换工作和生活模式,将工作好友和生活好友分开管理。

同时,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互通后,对公司而言过去公司员工都是用自己的私人微信和客户沟通,但员工离职后,企业所有的顾客关系就都给带走了,而打通后,客户资源将全部沉淀在企业微信当中,随时可以查看、更新与维护,不受人员流动的影响。

另外,使用企业微信能更好地保障公司内部的信息安全,过去使用微信建群,特别是公司的数百人、上千人的大群,部分员工离职后,并没有及时离群,公司在发布通知时,容易造成信息外露,而企业微信群直接与公司的人力资源相连接,辞职员工无法再次登入公司内部群。

2017年我国创业创新热潮涌动,面对庞大的“用户需求”和众多企业的布局,卢青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企业办公平台已成下一个风口。”卢青伟表示,这是一个海量的市场,企业微信并不存在竞争的现象,他强调“企业微信是微信生态的一部分”,更多企业的入驻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行业的发展,为企业用户带来更多更新的服务,助力行业的升级。对于未来市场发展,卢青伟认为“未来核心还是靠服务及用户自身体验”。

成都商报记者 费成鸿 郭晶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