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大为现身成都高峰论坛 这次他是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

2018-04-14 20:42:0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

今天,一场名为“她世界 她力量”2018中国女性领导力高峰论坛的活动在成都UPARK公园举行。这是一场以关注职场女性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国别主任汤竹丽,以及著名演员、联合国妇女署国别亲善大使佟大为,都到场进行了以关爱职场女性为主题的分享。

此外,主办方智联招聘和励媖中国还分别发布了《2018中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和《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并对成都本地女性在职场的现状进行了数据分析和解读。

佟大为:

寒暑假单独带孩子旅行

留给太太时间做想做的事情

今天成都气温骤降,在活动现场,佟大为刚刚登台就对工作人员喊话“天太冷,快点把衣服拿上来给女主持穿上”。台下观众们纷纷感叹“暖男”。

佟大为称,社会上很多传统观念和意识束缚了女性的想象力和她们在工作上很多的可能性。但其实,同龄女性比男性更加成熟有想法。

“现在我们的生活节奏太快了,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压力都很大”,而在这样的节奏中,佟大为说,自己的做法就是尽可能在孩子的寒暑假留出来一部分时间,“哪怕我是在工作的时候也会跟孩子一起,单独带孩子去旅行”。他和孩子去旅行的这段时间,就留给太太,让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对于给家人的陪伴,在他看来,“陪伴”并不准确。因为“陪伴”这个词有些事不关己,他认为很多事情本就是家人共同的事情,本就应该一起完成,而不是陪伴完成。

不仅在家中男女地位平等,在职场上,更应该尊重女性的地位。他称,他参演的影视作品中,就加入过许多这样的元素,女人可以当救火队员,当英雄,男人也可以当保姆。

而在他的公司中,太太关悦也分担了一大半的管理工作。“我非常感谢我的太太能够把公司管理得那么好,她是一名大学老师,从老师的岗位到公司的管理者,我也没有想到她会做得那么顺畅”,他称,很多时候,男性朋友要给我们身边的女性朋友更多的自信。

调查报告:

成都女性对家庭经济收入贡献达到35%

智联招聘采用抽样调查方式,在成都对不同行业、不同年龄层次共计5347位就业者进行了问卷调查,经过统计分析形成《2018成都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成都有68.3%的男性受访者,以及42.9%的女性受访者每周工作时长超过45小时。

虽然根据往年数据对比,男性投入家庭的时间在逐年增加,但女性对家庭的投入整体还是高于男性。根据《报告》,超过43%的成都职场女性每天投入超过2-5小时以完成家务或者儿女教育、陪伴。

不同于成都的男性,女性在职场选择工作占比最多的因素是“上班下班方便”,男性则是“成长和发展”。根据《报告》显示,在女性选择现任公司原因中,31.6%的女性选择“上下班方便”,29.4%的女性选择“成长和发展”,20.9%的女性选择“工作相对灵活自由”,19.2%的女性选择工作氛围好,17.5%的女性选择“符合兴趣”。而公司知名度、薪酬、公司发展前景、福利等等因素,均在10.2%到15.8%之间。

不过,女性对于家庭收入的贡献已经逐步提高,调查显示,女性对家庭经济收入的贡献已经达到35%。

值得一提的是,78%的成都职业女性将个人收入用于了“家庭日常花销“一项,这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3%,同时在”休闲娱乐“以及”社交/人情消费“上的投入分别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5%和6.1%。智联招聘相关专家表示,,这符合成都”休闲之都“的名号,但这也意味着成都职业女性在照顾家庭日常运营的同时,很好的满足了自己的日常休闲、社交生活需求。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