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虽微 渐盈大器

2018-04-16 16:4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忧)“我最想感谢妈妈,因为她每天都顾我,自从我生病后,她就没钱买新衣服了。所以我的心愿是妈妈妈妈能得到一件漂亮又温暖的衣服。”2个多月前,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病房里,一位白血病患儿在一张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成都微心愿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将这样的卡片一张一张收集起来,并发布在网上,等待着社会好心人士来为这些特殊的孩子们实现心愿。

在微心愿公益组织志愿者的努力下,小朋友们并没有等待多久。

一个月后的3月12日下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四川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农发行四川营业部)的志愿者们就带着19份礼物分别送到17位重症白血病患儿的手中。

农发行四川营业部的志愿者将礼物送到患儿手中

“我们花了大概6天时间,在机关内募集到了6988元善款为患儿们实现心愿,”农发行四川营业部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当他们把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的时候,可以感到他们很开心,“这些共花费3011元,剩余的3977元我们将继续点亮更多患儿的心愿。”

据了解,点亮微心愿公益组织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周晨燕于2014年发起,四川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志愿者负责日常运作,2017年10月,该组织通过成都市民政局审核,被正式批准成为公益组织。截止目前,“点亮微心愿”公益活动已成功帮助200多位患儿实现了心愿,募集善款10万余元。

“在巨额医疗费用和死亡阴影的笼罩下,孩子们纯真的心愿常常被家人忽略。”周晨燕告诉记者,这些心愿大多小而单纯,如果能够获得满足,能使孩子们感到惊喜,真正切切让他们感觉到有人在鼓励他们,“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社会团体或个人参与到我们的行动中来,帮助他们树立抗击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