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白鹤乡落实“两个责任” 助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8-04-17 14:12: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制定党风廉政建设目标分解方案和实施细则,逐级逐人压实到位,做到人人有抓手、人人有责任,一级负责一级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广元市苍溪县白鹤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准确把握践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把管事与管人、抓经济发展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压实了“两个责任”。

据了解,该乡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廉政承诺书》,强化责任分解,把任务逐项逐条靠实到机关各站、办、所。建立了工作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确保任务明确、履责有依、问责有据。在强化压力传导方面,认真落实约谈制度、警示提醒制度,对党员队伍中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谨防踩“红线”、闯“雷区”。

在加强督促检查方面,结合今年“纪律作风深化年”建设,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持续抓实小专项整治,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行为严惩不贷。一是坚决整治“四风”问题,继续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作风顽症,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二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三是全面推进村务监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农村基层监督体系,大力推行农村党员干部“小规矩”,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得更加精准,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此外,该乡狠抓警示教育,建立健全警示教育机制。在以违纪典型进行警醒威慑的同时,树立正面典型提供学习,培养党员干部树立正确三观,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修养。(杨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