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任职资格核准实际履职 重庆银行被罚20万

2018-04-18 08:0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早报讯4月16日,重庆银监局公布对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渝银监罚决字〔2018〕2号),该行存在高管未经任职资格核准而实际履职的违法违规行为。重庆银监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决定对重庆银行罚款20万元。林军为重庆银行主要负责人。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银行在2017年换帅,当时的重庆市国资委副主任林军接替甘为民出任重庆银行董事长一职。2017年8月18日重庆银行举行的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林军获得委任为执行董事,须待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核准。临时股东大会后,该行已举行董事会会议,会内董事会已建议并批准选举林军为董事长。

据了解,重庆银行主营业务包含吸收公众存款、发放贷款、办理票据贴现、发行金融债券等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业务。3月19日,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港披露2017年度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末,重庆银行实现资产总额4227.63亿元,增幅13.3%,净利润37.64亿元,同比增长7.5%。(宗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