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奖励骑车带老母亲上班大叔:给予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2018-04-18 08:15:0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邓强何方迪

  摄影:朱建国

  封面新闻讯(记者何方迪)4月16日,一篇《52岁大叔骑车 带92岁老母亲送货谋生》,引发社会广泛关注。52岁的送货员蔡玉俊,为了照顾好母亲杨素秀,用电瓶车驮着她,每日奔波在商家和客户之间,众多网友和读者纷纷表示:被感动到了。

  蔡玉俊驮母送货的故事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该公益项目组将联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为蔡玉俊颁发5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奔波的街头,来往的车流,他的电瓶车背后载着年迈的母亲和挣钱的货物。一边是责任,一边是生存。成年人的世界没有容易二字,既要为老人尽孝,也要在城市里奋力打拼。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日子再难,我也要把你照顾好。生活不易,但值得为亲情牵绊的彼此努力。给孝心点赞!”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孝心的可贵,让大叔身上的孝道和责任感染更多人,也希望能给这个家庭一点点帮助。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大型公益平台,联合华西都市报等全国主流媒体,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和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自诞生以来,本报报道的多位新闻人物已获得正能量现金奖励。图据阿里天天正能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