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只沙虎鲨霸气来蓉,浩海立方全员戒备

2018-04-19 22:2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还记得在上个月安家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的雪鸮和巴布亚企鹅吗?4月18日9点,浩海立方的海洋精灵们迎来了它们的新朋友——五只沙虎鲨。

这五只沙虎鲨原产自遥远的南非,漂洋过海来到成都与朋友们见面,也是西南地区史上最大规模的沙虎鲨引进。

沙虎鲨生活于大西洋、印度洋以及太平洋地区。它们的身体呈纺锥形,头扁平,尖锐上翘的头部为它平添几分霸气,眼睛小却透露出凶狠,更别说露出嘴外锋利的牙齿,都让人不寒而栗。但是在凶猛的外表下,沙虎鲨有一颗温顺的心,除非是受到刻意挑衅,否则不带攻击性。它们白天会呆在洞穴中养精蓄锐,到了夜间则外出捕食,十分活跃。

沙虎鲨从深圳入境通过陆运抵达成都蛟龙港,工作人员彻夜等待,悉心照料,检查完成后,将五只沙虎鲨放入浩海立方海洋馆大海槽。此次引进的沙虎鲨将主要用于科学育种和教育展示。

由于沙虎鲨的迟熟和低生育率,已经被列为《世界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熟知的汽车“鲨鱼嘴”设计灵感就来源于沙虎鲨霸气的外形。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这五只远道而来的沙虎鲨将在成都浩海立方海洋馆的大海槽免费与市民朋友们见面,大家可以更直观、近距离地看到沙虎鲨和鲸鲨同游的壮观景象。

届时,海洋馆的“北极萌宠”---雪鸮也将首次与大家见面。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些濒危海洋动物,学习如何更好地去保护它们。(图片提供 成都海滨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