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举行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2018-04-20 17:0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帆)为迎接第49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呼吁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活动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4月20日,世界地球日即将来临,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办事处、天华社区举办了“我是桂溪街道环保守护使”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参加活动的学生家庭、居民家庭、企业员工家庭以环保众筹,聚爱心的形式,大手牵小手,共建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笔一画,创意涂鸦,一颗树,绿色的树叶、棕色的树干,将绿色环保一一落在环保袋上。耐用随性的白色环保袋,融入了绿色的低碳生活,也传递了爱心、传递了公益、传递了资源循环和环境保护的理念。四川省环境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带来了独具特色的环保秀和环保舞蹈,并在现场与观众一起分享生活的环保小技巧。有趣的环保知识问答也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都积极思考,举手互动。环保创意品爱心拍卖众筹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来自成都高新区菁蓉小学的同学,带着他们精心制作的环保创意品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自己的环保理念和环保改造创意,希望通过爱心众筹为桂溪街道环保宣传工作贡献一份心意。而这一笔爱心筹款将用在“环保漫画·绿色出行”桂溪公交卡发布上,届时将采购部分联名卡免费赠给辖区内的困难家庭。

活动上,成都高新区桂溪街道环保科负责人文亮代表桂溪街道发布“2018桂溪环保守护使”计划。今年桂溪街道将通过“小河长”公益岗、“环保漫画·绿色出行”桂溪公交卡、“环保互联网+短视频”等形式的环保宣传活动面向辖区征集环保志愿者,打造桂溪环保公益网红形象,用多种形式推动辖区环保宣传工作。来自高新区菁蓉小学的10位同学成为桂溪街道2018年度第一批“桂溪环保守护使”。未来,桂溪街道将依托每一次环保主题活动,延伸打造“桂溪环保守护使”环保概念称号,使之成为桂溪街道环保工作在群众宣传与群众参与中的一个重要符号。“桂溪街道办事处在优化经济发展的同时,积极创新环保管理和宣传工作,广泛动员,各方参与,并取得一定工作的成果。”桂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雁表示,“基层工作需要广泛的群众基础,而环保则是全人类的事情。所以在环保宣传工作中,我们更加需要调动整个社会来关注和参与。本次活动在宣传动员和社会各界参与上,我们得到来有效尝试。”

据了解,接下来桂溪街道将“桂溪环保守护使”作为环保宣传主线,以青少年为主角,将线下活动作为基础,线上互联网多媒体宣传为手段,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串联学校、企业、居民家庭等多个社会主体参与活动,并且与环保机构结对子以“环保守护使”的视角和形式,共同关注、参与桂溪街道生活环境建设中来,全面开展环保共建与居民参与宣传相结合的环保新工作模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