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 鲁多维科和他的钢琴“用音乐改变世界”

2018-04-23 15:22:38来源:聚橙演出成都站编辑:梁庆

  4.22是“世界地球日”,人们已经习惯于定下各种节日来鼓励各种仪式感的行为,譬如4.22这一天,我们应该去保护地球。而过了这一天,你还会记得地球需要你的帮助吗?若你认为自己于拯救地球的任务来说太微不足道了,那你就是妄自菲薄。钢琴家鲁多维科用他的音乐告诉你,拯救地球,可以有很多种方式。

  2015年6月,意大利钢琴家兼作曲家鲁多维科·艾奥迪,在挪威北部的斯瓦尔巴群岛旁,將一架史坦威钢琴放置在一块仿造浮冰意象的浮式平台上,弹奏了一曲《北极挽歌》,这是轰动世界的一次演奏。

  冰蓝的湖面,白得让人心寒的冰川,一身黑衣的钢琴家,坐在一架钢琴旁。他眉头紧锁,双唇微抿,指尖快速跳动,迸发出一个又一个时而轻柔时而充满力量的音符。在跌宕起伏的旋律中,他身后的冰川轰然倒塌,陷入水中沉默消亡,冰川破裂声融合琴键声,那是北冰洋生态系统对全球变暖最后的抗议哀鸣。

  鲁多维科·艾奥迪表示,“我看到了这里的纯净,也看到了这里的脆弱。为此我写了一首歌,在这世界上最美的舞台演奏。”他也提到,我们了解北极的重要性,希望可以阻止毁灭,永远保护他。

  这位1955年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的音乐家被中国的乐迷朋友们亲切的称为:鲁叔。

  鲁多维科6岁起开始学习钢琴,于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作曲专业毕业后的他,原本从事比较严肃的交响音乐创作。

  七十年代末期鲁多维科作为意大利战后著名音乐家贝里奥的助理开始进行全新的音乐尝试,在贝里奥的世界里音乐无处不在:甜美的梦境,窸窸窣窣的昆虫,或明媚或阴郁的色彩种种都是创作的灵感和来源。这样的思想也给了鲁多维科诸多的启迪,为了他非同寻常的音乐之路叩开了大门。

  许多人初识这个名字是从他配乐的法国电影《触不可及》开始的,当你认识了鲁多维科后再次响起这部影片,便会不禁感叹,这部作品与他的音乐调性是多么相符啊,难怪会浑然天成,让人心生宁静。

  他的音乐不似汉斯季默那样渲染出惊涛骇浪,旋律波澜不惊,过后却满是回味。来自英国著名的音乐杂志《The Line Of Best Fit》评价他:“温婉的忧伤、虚无缥缈的美。他在为爱人、为孤独、为生命、为生活雕琢不同的声音。”

  2018年,世界地球日即将到来,而鲁多维科也将再次来到中国巡演,有的音乐人写作品是为了自己,可以感动和他有着相同经历的人,而心有大地的钢琴家,他的音乐一定是包罗万象的,一定是大爱无疆的。

  2018鲁多维科·艾奥迪中国巡演 成都站

  世界环境日票价折扣活动

  活动开始时间:2018年4月22日00:00

  活动截止时间:2018年4月29日24:00

  参与活动价位:680元 880元

  活动票价折扣:7.5折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

  即可参与折扣)

  新古典钢琴家Ludovico Einaudi鲁多维科·艾迪奥

  2018巡演 成都站

  演出时间:2018年6月2日(周六) 19:30

  演出地点:世外桃源剧院

  鲁多维科 艾奥迪 2018 巡演曲目:

  (纯音乐演奏,无歌词)

  1. Petricor 雨后芬芳

  2. Elements 元素

  3. Fly 飞翔

  4. Newton's Cradle 纽顿的摇篮

  5. Four Dimensions 四度空间

  6. The Tower 塔

  7. Berlin Song 柏林之歌

  8. Tu Sei 你是

  9. Stella del mattino 晨星

  10. Nuvole Bianche 白云

  11. Una Mattina 晨

  12. Divenire 演变

  13. Walk 漫步

  14. Numbers 数字

  15. Oltermare 异域

  16. Eros 爱神

  17. Experience 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