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消安委举行“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颁奖仪式 

2018-05-14 16:4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钟帆

四川在线消息(周琳 记者 钟帆)新津县“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获奖名单出来啦!经过一周的网络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已经出炉。5月12日,新津县人民政府消防安全委员会在邓双中队营区隆重举行“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颁奖典礼,并开展了亲子消防体验活动,让学生和家长近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

上午9点,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小朋友们来到新津消防大队邓双中队。走入红门,映入眼帘的是整齐划一的消防车列队停在院内,孩子们一个个睁大双眼,纷纷表示消防车真的好威武。活动现场,消防员首先组织孩子和家长们参观了中队内务设置、车辆器材、科普教育基地等。“好整齐的被子啊!真的跟豆腐块一样!”当看到宿舍内物品摆放规范,被子整齐划一时,所有的孩子都大吃一惊,纷纷向消防员叔叔学习“豆腐块”的叠被方法。随后,由县川安应急救援中心宣传员为孩子和家长们宣讲了消防知识,并过了一把“灭火隐”。

消防体验活动结束后,新津县消安委在会议室举行了“儿童消防绘画作文大赛”颁奖仪式,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且希望获奖的同学继续努力,戒骄戒躁,同时能够化身成“小小消防员”,将今天的所见所学传授给家人、同学、朋友,让大家都能学生到更多的消防知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