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美丽中国长江行”网络主题活动江苏段集中采访启动

2018-05-15 09:46:50来源:交汇点编辑:覃贻花

交汇点讯 江河流淌,万物繁荣,生生不息的华夏文明从长江出发,滋润着江苏的每一寸土地。为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网信办、生态环境部“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安排,由中央新闻网站和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主要媒体组成的采访团于5月13日至18日在江苏进行集中采访,采访活动今天上午在有着“江海明珠”美誉的南通正式启动。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网络主题活动由江苏、重庆、上海、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四川、贵州、云南等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网信办承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和上游新闻、中国江苏网等6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及11省市重点新闻网站共同参与。11省市同步开展线下采访活动。此次活动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为主题,深入宣传新发展理念,集中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突出展现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新举措、新气象,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经济上的新亮点、新变化。

此次网络主题活动的线上活动时间为5月2日至6月5日,线下集中采访报道为5月13日至18日。其中,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包括“长江诗词”网上朗读比赛、“我为长江种棵树”网上公益活动、“图说长江”网上摄影比赛等活动。18日,中央网信办和生态环境部将在南京举行线下采访活动总结会,长江经济带中下游6省市代表参加会议并考察南京段长江沿线生态保护情况和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还将举行“寻访江豚、保护生态”公益活动。

江苏长江经济带包括南京、扬州、镇江、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江苏沿江八市),是“长三角城市群”中城市数量最多的区域。坐拥400多公里长江岸线的江苏,如何在新时代重新认识和定位长江?如何高水平融入并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如何推进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带着这些问题,采访团将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在南通、扬州、南京三地进行采访。行程包括采访长江狼山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濠河生态恢复与保护、江都引江水利枢纽工程、三江营水源地、长江滨江风光带、长江支流秦淮河源头天生桥等。

采访团将用各自的视角和笔触鲜活报道长江经济带沿线城市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特别是把生态环境保护摆上优先地位,严格保护一江清水,努力建成上中下游相协调、人与自然相和谐的绿色生态廊道等内容。报道江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

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共奏协同发展之曲,这次网络主题活动在宣传报道上将有很多创新之举和亮点之处,不仅江苏省内主要新闻网站、沿江各市新闻网站开设专题专栏,还将加大全媒体融合力度,开展多形式报道,无人机、微视频、海报、H5等新鲜传播元素都将有所体现,形成矩阵传播特色,长江大合唱,看江苏如何谱曲!

交汇点记者 黄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