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白鹤乡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为“阳光低保”保驾护航

2018-05-15 16:5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切实做好一年一度的农村低保评议工作,杜绝错评乱评,杜绝优亲厚友,违规操作。近日,广元白鹤乡纪委联合民政所、财政所成立农村低保督查组,乡纪委书记任组长,负责对全乡低保评议工作进行监督,让农村低保在更阳光。

广元白鹤乡纪委加强“源头”监督,督查组进村入户核查申请低保对象的家庭成员、劳动力人数、住房条件、家庭收入、家庭财产等实际情况是否与申请书一致,全面掌握低保申请户的基本情况,从源头上保障低保人员情况真实可靠。

据了解,该乡纪委强化程序监督,检查各村是否宣传低保政策,是否讲清评议条件和原则,乡、村是否对低保评议结果公示,对公示时间、方式、内容进行监督,坚决防止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等现象发生,做到对评议过程全监督。

同时,坚决用好问责这一利器,对存在违反政策要求和纪律规定的,或有人举报评议存在“关系保”、“人情保”的,经调查属实后将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震慑一片,为“阳光低保”保驾护航。(杨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