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2018-05-16 16:38: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周伟

五粮液全面启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 五粮液怎么看怎么干?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伟)奋力实现“二次创业、决胜千亿”,打造健康创新领先的世界一流企业,五粮液怎么看、怎么办?5月8日,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下简称“三大”活动)动员大会暨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就贯彻落实省委“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决策部署,研究推动五粮液“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出行动部署,通过摸实情、调短板,转作风、抓落实,强素质、添措施,全面促进五粮液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事业大发展,力争提前跨越千亿台阶,尽快迈入世界500强,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一流企业。

“五粮液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三大’活动作为当前五粮液上下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五粮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会上表示,五粮液将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实际,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深入学习讨论研究,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广的视野与更艰辛的付出,实现五粮液追赶型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走好五粮液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据了解,根据五粮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整体部署,“三大”活动将坚定“一个方向”开展大学习、聚焦“两个主题”开展大讨论、紧扣“三个课题”开展大调研,其中:

“大学习”——坚定“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这一根本方向,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和政治保证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领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等,进一步凝神聚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大学习促进政治上坚定、思想上解放。

“大讨论”——围绕“二次创业、决胜千亿”,聚焦“怎么看”“怎么办”两个主题,根据省委、市委对新形势下五粮液发展的新要求,牢固树立和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对标先进、二次创业、再铸辉煌,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活动成效,就如何落实“做强主业、做优多元、做大平台”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强党的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研讨,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凝聚发展共识,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以大讨论促进观念大转变。

“大调研”——紧扣“乘新时代的大势,做战略发展的规划者;顺新发展的趋势,做改革创新的先行者;扬新作为的气势,做转型升级的实干者”的现实课题,坚持问题意识、目标导向,深入基层一线,分块、分线对五粮液当前面临的机遇、挑战等情况开展大调研,面向市场、面向国际、面向未来,去谋划、去思考、去定位,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路径和具体举措,让调研成果真正体现实际、反映实情,以大调研促进事业大发展。

为全面推进“三大”活动高效开展,五粮液成立了以李曙光为组长的“三大”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整体工作部署及统筹推进,下设综合组、大学习组、大讨论组、大调研组和督查组各负其责,要求把开展活动和抓好生产管理、市场管理、深化改革、脱贫攻坚等日常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实际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