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北漂到蓉漂 台湾青年在成都打造双创平台

2018-05-17 17:21:5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华灿工场总经理、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

  李伟国

  他来自台湾,两年前来大陆挑战更大舞台。从房地产业转战双创事业,从“北漂”到“蓉漂”,他就是华灿工场总经理、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李伟国。昨日,“蓉漂英雄汇”年会在成华区青年人才之家举办。李伟国作为嘉宾之一参加了主题对话,并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采访。

  看好成都的创业环境

  李伟国大学毕业后,在台湾工作近5年。“但我想追求不一样的人生。”2016年5月,他毅然赴北京就业,在地产公司任职。2017年,他加入华灿工场担任合伙人兼总经理。去年11月,华灿工场成都项目落地,李伟国从中关村来到成华区。他认为,成都是西部标志性城市,知名高校多、人才集中,投资环境好,有利于初创企业。

  成都项目对李伟国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他的团队从最初的3个人发展到现在的12个人,其中一半是来自台湾的青年。他的弟弟李伟邦也从上海来蓉加入团队。位于崔家店路8700平方米的两岸青年双创平台,不仅是众创空间,也是两岸青年的家园。李伟国希望,到年底能有80%以上的空间有团队入驻。他认为,在这里发展好了,站稳脚跟,可以把成功经验复制到全国。

  吃火锅走街头介绍成都

  在李伟国眼中,成都和台湾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成都人说"好嘛、好嘛","要得、要得",真的很嗲”,他说成都人和家乡人一样热情,有高楼大厦,也有传统建筑,同样交通便捷。

  尽管李伟国肠胃不好,但台湾地区的朋友来成都,他一定请他们吃火锅,小龙坎、蜀大侠等成都知名火锅,他如数家珍。吃完火锅再到成都的街头走一走,从春熙路到太古里,再走到兰桂坊、九眼桥,坐在酒馆中欣赏滨江夜景。“就算我没时间作陪,也会强烈推荐他们白天去游一游武侯祠、锦里和熊猫基地等”。

  李伟国希望,能用自己的经历,感召更多台港澳青年、海外侨胞来成都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