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百花村”:续写新时期美丽传奇(组图)

2018-05-23 13:09:03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福建漳州龙海市九湖镇长福村花卉商铺及大棚(5月8日无人机拍摄)。

福建漳州龙海市九湖镇长福村是一个花卉种植专业村,全村5300余村民,大都从事花卉种植经营。这里一年四季花香不断,被誉为“百花村”。长福村村民世世代代以种植花卉为主要经济来源,至今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改革开放后,长福村花卉种植由之前的庭院种植转变为承包土地种植。20世纪90年代开始,一些花农开始向邻村租地种植花卉,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商业模式的不断发展,百花村应势谋划,将线上销售与线下经营紧密结合,全村发展电子商务约500家。如今,长福村拥有着集合1500余家商铺的专业花卉交易市场,花卉种植面积达6万亩,产品不仅行销全国,更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地,辐射、带动周边乡镇共同致富,续写着勤劳致富的美丽传奇。2017年,长福村花卉市场年交易额达20多亿元。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