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宜宾队三战三捷

2018-06-03 10:3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6月2日晚,享有“万里长江第一城”美誉的中国酒都宜宾夜色斑斓、魅力无穷,在观众爆满的五粮液多功能厅,他们一同为2018“五粮人家杯”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第三轮比赛之宜宾主场加油鼓劲、呐喊助威,共同见证宜宾五粮液队“三战三捷”。

看自家人联赛 听英雄赞歌

随着大幕开启,现场仪式感十足。“烈火中燃烧着英雄的气魄,烙印在天地间驰骋的大漠,We are heros,We are heros;无需再恐惧着心中的迷惑,坚定着信仰让我放声高歌,We are heros,We are heros……”多么熟悉的味道!怎么这么熟悉?不是联赛主题曲《HERO》吗?是的,正是。聚光灯下,刚从联赛西昌揭幕现场飞走的主题曲创作者、神秘独立音乐人大雨又飞回来了。自己创作自己唱,唱出了篮球人特有的英雄气概和满满的正能量。《HERO》,专为四川联赛而生;大雨,专为篮球英雄而歌。

精彩的比赛中,文艺表演、球迷互动、观众投球,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大增强了球赛的观赏性、娱乐性和参与性。在幸运观众投球环节,凡是被随机抽到的幸运观众均获得2瓶“五粮人家”酒,而投中2分球、3分球的幸运观众则分别再获2瓶、4瓶同样的五粮佳酿。哇塞,一名球员打球,众多亲友前来观赛助阵,为自家人喝彩,真乃人生一大幸事!

文化引领 点滴皆温暖

四川男子篮球联赛的举办,赢得了宜宾五粮液系列酒的战略性合作。公司的“五粮人家”酒,为2018年联赛冠名赞助。“球队队员之间的互相信任、默契配合和共同进退,不正是我们‘五粮人家’所倡导的品牌理念吗?正是四川篮协与我们在理念上的高度契合,促成了我们之间的战略合作。”五粮液系列酒公司领导表示,篮球运动作为一种团体性体育运动,比赛制胜需要大局观,队员充分发挥无私奉献、团结协作、整体作战的团队精神至关重要,篮球运动本身也充满了团队精神。团队精神,可以说是篮球运动最本质的文化内涵。而公司的“五粮人家”品牌,其文化内涵与篮球运动不谋而合。“五粮人家,点滴皆温暖”,“五粮人家”这句slogan就寄托了“团结合作”和“共同进退”的寓意。

“五粮人家”冠名赞助,与其说是赞助四川男子篮球联赛,倒不如说是支持四川体育强省和健康中国建设,同时为全川人民奉献精彩的篮球文化盛宴,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现场看到精彩球赛。“赞助联赛,是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客观需要。”总经理卓平说道。

联赛反哺 合作创多赢

据介绍,过去宜宾五粮液集团篮球队实力并不算强。与四川篮协牵手联赛后,集团及时采取有力举措,或强化训练提升技战术水平,或招兵买马引进篮球专业人才,短短两三个月球队实力便大大提升。“代表宜宾出征的五粮液队总不能差劲吧,我们有了压力,形势倒逼我们以实际行动变压力为动力增强实力。”

篮球不仅是一种体育运动,更是一种团队文化,而团队文化本身就是企业文化的一种。通过赞助联赛提升球队实力,通过联赛这个赛事平台展示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必将提升赞助企业和冠名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而通过赞助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也有利于赞助商树立良好企业形象。“联赛成了四川全民健身的推广平台、篮球运动的交流平台、体育文化的展示平台、企业形象的宣传平台,提升了参与各方的幸福感、成就感、获得感,初步实现了多赢!”联赛组委会一位相关负责人说。(主办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