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 企业家个人捐款30万元助力九寨重建

2018-06-06 09:2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陈青冰 记者 李晋平 文/图)6月5日,十一科技对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爱心捐赠仪式在蓉启动。十一科技、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大媒体纷纷出席见证本次捐赠仪式。

在捐赠仪式上,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表示,十一科技是扎根四川成都的产业,对四川、成都、九寨沟都有着深厚的感情。十一科技在发展的同时,也应照顾到家乡的建设,在九寨沟重建的过程中,发挥一己之力。随后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在现场也做出郑重承诺,九寨沟管理局将用足、用活每一分善款,让每一分善款都最大化地发挥其效应,为九寨沟景区灾后保护与恢复添砖加瓦。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十一科技此次的捐赠行动也是兑现了赵振元董事长4月许下的承诺。他在4月18日接受无锡市委市政府授予的“产业强市杰出贡献奖”荣誉100万奖金后,在与夫人商量后,曾向社会各界表态,奖金全部捐献给社会,其中30万元捐赠给四川的九寨沟重建工作。

“我希望今天的捐助能带动相应的合作伙伴、干部员工能对九寨沟有更大的支持。我觉得这应该是个开头,而并非是一个结束。“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在采访过程表示,我们是一个科技公司,九寨沟是一个风景区,我们产业之间有跨度但亦有关联之处,未来我们也期待能给九寨沟提供更多帮助。

记者在采访九寨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的过程中还了解到,目前,景区的灾后重建项目一共是31个,已经有16个项目开工过半,进度量达到51.6%。这16个项目投资达到1亿多,涉及到生态的修复、景区恢复提升、产业发展、基础公共设施以及农房的维修加固等恢复工作,目前按计划均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