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流动少年宫”项目分享暨成果汇报活动5日举行

2018-06-06 14:3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 6月5日下午,以“鸿鹄少年·细雨润苗”为主题的成都市“流动少年宫”项目分享暨成果汇报活动在崇州市锦江小学举行。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四川省青少年宫协会有关领导和全国各城市青少年宫负责人代表,以及成都市青少年宫、崇州市锦江小学、青白江区人和学校、蒲江县成雅小学、邛崃市冉义镇中心学校、温江区成都师范学院附属实验学校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成果汇报活动。活动上,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还现场表彰了“流动少年宫”的多位优秀指导教师。

成果汇报活动现场

作为成都市首批启动的“流动少年宫”项目实施点位,经过三年的有效推进,该项目已在崇州市锦江小学精准帮扶留守儿童114人,开展活动83次,参与学生达11560人次。项目首次推出了“3+1+1”帮扶模式,即帮助学校提高整体的办学水平,提升学校的影响;帮助学校组建业务水平较强、教学水平较高的艺术体育教师队伍,通过“一对一结队”“传、帮、带”“试讲课”“示范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学校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对学校的留守儿童精准帮扶和深度培育,帮助他们实现艺体之梦,为留守儿童搭建学习的更高平台。这一帮扶模式有效提升了学校的教学理念和教师的专业水平,同时将成都市青少年宫优质的课外教育资源直接融入校园,有利于在校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和身心健康,有利于提升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

学生成果汇报演出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学生成果汇报演出及作品,崇州市锦江小学校长介绍了三年来“流动少年宫”关爱项目开展情况,辅导教师代表畅谈了三年间的工作心得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成都市关工委副主任、成都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监事长张蓉生对教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锦江小学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要求成都市青少年宫派出最优秀的辅导教师通过“一对一结队”“传、帮、带”“试讲课”“示范课”等多种形式帮助学校提高教学水平,通过教学出作品,帮助学校实现对外交流,为留守儿童搭建更高的学习平台,探索总结出“流动少年宫”项目的工作经验,优化运作模式。

学生成果展示

此前,在山西太原召开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流动少年宫负责人培训会上,成都市青少年宫以评审得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荣获2017年全国流动少年宫先进单位。成都市青少年宫在会上提出的“整合社会资源 打造公益活动社会化平台”的工作理念,和流动与驻点相结合的流动少年宫“定对象、定项目、定时间”的开展模式,赢得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和校外教育专家、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主任陈敬等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肯定。(文/王亮 照片由成都市青少年宫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