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9家企业联合挂牌天府股交中心

2018-06-08 14:4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王虹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虹)6月8日,天府股交中心企业集中挂牌(泸州专场)在股交中心路演大厅举行,在响亮的锣声中,9家来自泸州的企业正式集体挂牌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简称天府股交中心),这也是该中心启动改革发展2.0版后,继去年底简阳专场,迎来的又一个市州专场。

在活动现场,9家企业自报家门,面向投资者现场路演和投融资对接,开启了新的融资通道。

据了解,本次挂牌路演企业分别为,泸州凯联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泸州市恒达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泸州野植珍食品有限公司、泸州卓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泸州荣和唯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冠彩色印刷有限公司、四川田园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一拍即合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长远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涉及汽车贸易、农业科技、机械制造、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泸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说企业都是处于成长期,发展前景较好,均为当地的领军企业,科技研发、扩大规模等方面资金需求大,需要广阔的直接融资平台。

“挂牌天府股交中心开启了我们这样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大门。”现场一家挂牌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为企业知名度、融资能力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促进企业更快发展。

据了解,当天,天府股交中心和泸州市政府还达成合作协议,天府股交中心拟在泸州设立分中心,通过此方式方便当地企业挂牌以及对接各类金融机构和投资者,目前,泸州市现已实现118家企业在天府股交中心四板挂牌。泸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借天府股交中心区域四板市场的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助力泸州直接融资发展,为泸州企业带来新的发展动力。

天府股交中心总经理刘肃毅表示,启动天府股交中心改革发展2.0版近一年时间,目前中心已形成完备的业务架构:以投融资对接服务功能为核心,以企业挂牌管理、挂牌路演、质押融资服务、可转债融资服务、股权融资服务、登记托管、中介服务管理、支持四板政策、支持五千四百计划(改制挂牌上市培育)、市场合作共建、监管体制及自律管理、合格投资者服务、证券账户管理、资金存管及结算、私募可转债发行、私募股票发行、私募证券挂牌转让、股权估值定价、并购重组、财务顾问、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综合运用平台、投资管理、资本运作培训及咨询服务等基本业务项目为骨干构成,形成天府股交中心新的基本业务架构,从而形成市场开拓能力、业务处理能力等自身能力特别是核心竞争力,形成四川股权市场的基本形态。

截至去年底,天府股交中心特色板挂牌、展示板、专区展示企业总数已达6500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