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南大道的这座“城堡”,原来是干这个的!

2018-06-08 14:5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邹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邹晶)6月7日,成都首家宴会服务综合体开业,路易艺术城堡位于成都城南高新区主干道,剑南大道和三环石羊立交交汇处,总占地面积28亩,建筑面积约80000㎡。从施工建造到现在花费了整整10年的时间,可是谁都没有料到,这个融合了法式古典石材与建筑风格的城堡群居然是中国首个宴会服务综合体。

路易艺术城堡汇集了国际化设计团队的设计灵感,由皇室城堡设计世家的主设计师亲自操刀。它的建筑风格横跨3个世纪,从18世纪盛行至今的洛可可设计风格、19世纪的新古典主义艺术流派以及20世纪的波普艺术,它是一处充斥着浪漫主义元素的绝佳拍摄场地。

这个综合体有7个主题风格完全不同的宴会厅,其中,美湖宫位于路易艺术城堡建筑群的最北侧,按照法国卢浮宫的建筑与装饰风格精心打造而成。走进宴会厅,最先引起我注意的是由外向内延伸的纯白色伴有金色浮雕的罗马式柱廊,威严不失气派。纤细精致的青铜镀金雕饰勾勒出廊顶壁画的轮廓,以蓝色为主色调的天顶画在金边的衬托下更加灵动。蓝、白、金,三种颜色的随机混搭,使得美湖宫在尽显奢华的同时,又能透露出一丝清新。美湖宫分上下两层,总面积达1700㎡可容纳800余人。严格对称的几何布局,暗红色绣有花纹的地毯,再加上墙边吊着流苏的金色窗帘,国王厅的设计风格则以男性为中心,线条硬朗,气派豪放,属于典型的帝国风格建筑。

看惯了前两个宴会厅的华美贵气,来到路易艺术城堡中庭4层后,突然被香博厅的梦幻所震惊。虽然整个宴会厅都被金色浮雕紧紧包裹着,但是,在湖蓝色背景的映衬下,繁多的金饰只会让人觉得眼前一点,少了浮华,多了一份厚重。色泽饱满的小幅壁画与立柱上的大型浮雕的巧妙组合使得整个空间不再单薄,华丽的缀饰和古典主义风格碰撞出了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

当日的开业晚宴现场,整场舞曲以时代复兴为主题,诠释了时代复兴的活动主题,来自黑人魔法师IDUDancers的舞者们通过各式舞蹈技巧展现了中西交融的文化碰撞,与现场宾客的即兴互动,让参与者深深融入到了整个剧目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来自现代的艺术气息。

街舞之后是LAC官方宣传视频的发布,历时3分钟精心剪辑的视频是路易艺术城堡的缩影,整个视频彰显了路易艺术城堡极尽奢华的城堡建筑、浪漫主义的法式情愫、追求极致的生活品质和来自法兰西的皇家礼遇,淋漓尽致的展现了来自LAC的城堡文化。整场活动接近尾声,刻有LAClogo字样的透明冰雕装置缓缓升上圆形巨幕舞台,灯光聚焦,由来自LAC的董事长万亚及其夫人曹红女士上台启动装置,LAC路易艺术城堡正式宣布启幕,现场所有宾客共同举杯送上祝福,把盛典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点亮LOGO仪式后,来自路易艺术城堡的TENK以一首歌曲邀请场内宾客共舞,让现场观众更加融入并深切体会到了来自时代的魅力。在歌曲中度过了一个难忘愉快的夜晚,启幕盛典完满结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