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暑期旅游专项整治全面启动

2018-06-08 15:5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杨艺茂

四川在线消息(陈青冰 记者 杨艺茂)为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切实保障暑期旅游旺季市场秩序平稳有序,6月8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成都召开全省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传达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推进暨暑期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动员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暑期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相关情况。

会上,省旅游发展委副主任杨健强调,此次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主要集中体现包括突出市州属地监管职责、突出部门协同、突出问题导向在内的三大特点,以及需抓住查“黑社”、查购物店、查旅游团队、查虚假宣传等四个方面工作重点。他指出,此次暑期市场整治工作将重点对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旅游沿线、旅游景区、旅游集散地的旅游购物场所;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以及旅游景区周边散发虚假旅游宣传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格排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从2018年6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历时三个月,分为安排部署、市州排查、省上督查、总结通报四个阶段分步骤实施,其中又主要包括周密安排,对症下药;突出重点,依法整治;精准发力,加强督查;树立典型,总结经验四项主要内容。在省上督查阶段,省旅游发展委将结合明察暗访,联合省级相关涉旅部门并抽派市州旅游执法人员组成6个检查小组,分别负责成都旅游市场环境、成都出境旅游市场、成都旅游购物市场、成都旅游合同使用、凉山旅游市场、乐山及甘孜旅游市场六大板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