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四川信托开展川信APP项目战略合作

2018-06-08 17: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卢薇)近日,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与四川信托有限公司在川签订川信APP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信托有限公司每年自行销售的理财、信托产品金额在千亿以上,今年为适应互联网金融发展需求,与鹏华基金共同研发其线上APP,作为未来信托产品销售主要渠道。此次APP合作项目,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为四川信托提供线下一类账户联名卡用来归集客户资金,在合规的前提下购买信托产品、货币基金,并提供后续账户托管、清算、划拨等一揽子金融服务。该项目前期讨论和方案设计共耗时8个月,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多次带队与客户探讨并最终达成战略合作。

目前,民生银行拟以电子账户作为四川信托APP平台注册用户的底层账户,通过双方系统对接和技术联调,为平台用户提供线上开户、资金结算、货币基金销售、大额代扣等服务。民生银行电子账户作为四川信托APP平台注册用户的底层账户,依托自身联名卡账户实名验证、银行卡绑定功能,可实现绑定同名银行卡与电子账户之间的自由出入金。APP用户开立电子账户时签约自动购买鹏华基金的货币基金,绑定卡向电子账户充值后,资金自动购买货币基金,实现用户资产自动增值和平台产品捆绑销售。用户在线申购信托产品时,用户货币基金实时赎回至电子账户并自动提现至绑定银行卡后,四川信托发起代扣指令,民生银行提供大额代扣通道将资金扣划至四川信托在该行的资金托管账户。

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龚志坚表示,银信合作的宗旨是双方客户共享和资源共享,民生银行和四川信托可就APP项目的合作契机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客户时互为补充,提升客户的依赖度、认可度,实现多方共赢。民生银行一直秉承务实、创新的经营思路,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非常重视与四川信托的战略合作。成都分行将着眼于未来,以专业的角度和贴心的服务为四川信托提供线下联名卡发放、APP线上大额支付及大额代扣、线上创新产品及平台搭建、同业综合授信、信托资金批量托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