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剑阁县国光小学户外锻炼学生实践生活能力

2018-06-11 16:0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为了开展学生德育实践活动,丰富全校师生德育生活,广元剑阁县国光小学校组织全校师生143人步行至该县锦屏山开展师生野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旨是让学生通过野炊体验活动锻炼学生动手实操能力,培养学生团结意识,户外实践能力,从而增强学生生存能力。

当天在到达目的地后,所有学生在相关教师的指导下很快做好了野炊各项准备工作。野炊活动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烧火的烧火,炒菜的炒菜,不一会儿,野炊场地“香味四溢”,无不勾起人的味蕾!最后,大家围坐一团,一边高兴地享用自己的“劳动果实”。一边聊自己的户外体验。

此次野炊体实践验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体验到了前所未有的户外快乐。通过实践活动,学生们懂得了生活中团结互助的重要性,同时也学会了简单基本的生存技巧技能。这项实践技能活动的开展也为该校今后德育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新模式。白经冬

    编辑推荐